市文化馆
来源: 时间:2014-11-25 14:18 【字体:
转载分享:
0

阳江文化(阳江市美术馆、阳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位于阳江市新江北路文化艺术中心A区,是政府设立的专门从事群众文化艺术工作的公益性事业机构,隶属于阳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总建筑面积13500 ㎡,室外文化活动广场 3000㎡。A区文化馆面积为7800㎡,一楼设有530㎡的小天鹅艺术培训中心;三楼为行政办公区;四楼设有 500 ㎡的阳江·蓝棋美术培训基地;六楼是300㎡的综合排练厅;E区市美术馆面积为4770㎡、D区二楼是对外开放的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漆艺馆面积共为2300㎡;室外是30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广场;宣传橱窗(栏)95米。

一、工作任务

阳江文化馆是政府为了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组织辅导群众开展文化活动而设立的公益性群众文化机构负责组织具有示范性的群众文化艺术活动;指导、辅导培训县(区)文化馆(站)、社区业务及具有一定水平的文艺团队骨干人员;组织、辅导、研究和开展群众性文艺创作活动;组织开展群众文化理论研究;搜集、整理、保护民间文化艺术遗产,建立健全群众文化艺术档案开展对外群众文艺活动 阳江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担负着我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查、建档认定、申报、展示、保护、和交流传播等工作职责。阳江市美术馆负责执行全市名家名作美术作品保护的规划;组织实施开展对当地名家作品收集、展示、保护和交流传播等工作。

二、工作职责 

  1.组织指导具有示范性群众文化艺术活动; 

 2.辅导培训文化艺术馆(站)业务干部及具有一定水平的文艺团队骨干人员; 

  3.创作群众文化艺术作品,研究群众文化艺术理论; 

 4.搜集、整理、保护民间民俗文化艺术遗产; 

 5.建立健全文化艺术档案,开展对外群众文化交流。

阳江市文化馆地址:阳江市新江北路文化艺术中心A区

电  话:06623372219

传  真:06623372219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