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举办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许倩 张艳群 时间:2017-11-20 10:14 【字体:
转载分享:
0

  近日,来自我市各县(市、区)36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520多名参赛选手云集星鹏中英文学校,参加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的2017年阳江市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活动现场,参赛选手席地而坐,围绕“保护青山绿水,建设美丽家园”的主题充分发挥想象,借助五颜六色的七巧板,绘就一幅幅生动作品。

  竞赛活动开幕式在星鹏中英文学校举行,156支参赛队伍排队有序步入室内体育馆。在亲子组、小学高年级组和中学组的三个组别赛区里,参赛选手以学习和生活见闻为题材,以团队合作形式进行构思、配色,并以书面文字阐释出作品的寓意,有的将一个个七巧板拼接成小鸟的模样,再沿边画出图案;有的在七巧板原有的形状上画龙点睛,呈现出小草、树木、山峦的大自然景象;有的借助七巧板画出一笔一捺,再为“保护青山绿水”的字样上色……

  本次竞赛由市科技馆、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承办,活动设立一二三等奖、优秀辅导员奖和优秀组织奖。比赛结束后,评委组将基于作品主题及其科学性、创意性和美观性等因素进行综合打分,并于近期公布结果,优秀选手将有机会被推选参加第四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

  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竞赛活动致力于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融为一体,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启迪他们的创造意识,提高动手动脑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和逻辑思维能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