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馆公共健身广场竟成游乐场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李柳枝 时间:2017-07-26 10:10 【字体:
转载分享:
0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民生热线”反映称,市体育馆北面的健身广场每到晚上商贩汇聚,健身器械间摆满儿童娱乐设施,使得原本的公共健身场地变身为游乐场,既侵害公众利益,也存在安全隐患。

  前晚7时许,记者来到市体育馆北面的健身广场发现,这里已经聚集了数十个摊位,基本以提供儿童娱乐设施为主,还有销售冰冻饮料、糖水、椰子、手抓饼、串串香等食物。在踏步机、扭腰训练器、肩关节活动器、单杠等健身器材之间的空地上,蹦床、捞鱼池、沙池、音乐玩具车、绘画摊等一系列儿童娱乐设施紧挨着摆开,一眼望去犹如一个儿童乐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基本每一项儿童娱乐设施上,都有家长带着小朋友一起玩耍,摊位间还有不少人走动。而这些娱乐设施与健身器械的距离很短,有些甚至互相紧靠着,玩耍的人跟健身的人很容易触碰到。记者还发现,不少摊位上都摆放了数张小凳子,有市民在行走间不小心被绊倒。一个娱乐设施摊位只有一个人照看,而玩耍的小朋友很多。

  “原本是想带小孩过来散步健身的,结果小孩抵不住游乐设施的诱惑,非要闹着玩耍。”家长邹先生无奈地说,培养小孩健身习惯的目的没达成,还额外支出了一笔费用。市民李女士表示,她在健身过程由于担心会不小心伤到玩耍的小朋友,总感觉束手束脚的。她认为,公共健身场所是市民进行体育健身锻炼的地方,现在被儿童娱乐设施抢占了场地,就失去了原有的意义,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