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馆元旦假期掀起科普热
来源: 时间:2018-01-17 14:54 【字体:
转载分享:
0

为满足社会公众对前沿科技的认知需求, 2018年元旦期间市科技馆免费推出了VR(虚拟现实)体验和无人机体验的科普活动,前来体验的市民络绎不绝,领略高新技术的魅力。

VR(虚拟现实)体验项目通过3D和实体行为的仿真,使观众沉浸到一种近乎现实的场景中。它与平常接触的3D4D电影不同,它不再是让你“看”,而是让你“进入”画面中。这种沉浸式场景能够拓展科普体验的多维空间,激发观众对科学的兴趣。例如,宇宙宇航技术之黑洞体验项目,通过虚拟现实技术逼真再现宇宙空间,观众带上虚拟眼镜,即可进入太空,开启探索黑洞之旅,享受别样的视觉体验。体验了五分钟,观众意犹未尽,惊叹于高新技术,直言“不可思议”。

无人机项目以飞行表演与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激发公众的参与兴趣。辅导员操作手中的遥控器,让无人机避开障碍物灵活自如地完成升降、旋转、落地等高难度动作,很多青少年看到后表现出极大参与的热情,亲自练习无人机的飞行操作。

此外,市科技馆基础科学展厅、生命健康与基础科学展厅、清洁能源和自然科学展厅也迎来参观人流高峰,游客通过体验集科学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于一体的展品学习科学知识。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