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馆首次组队参加全国青少年无人机比赛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18-01-02 09:32 【字体:
转载分享:
0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升我国青少年科学素养,激发青少年航空兴趣,培养航空创新后备力量,中国航空学会于1222日至24日在上海举行了2017年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60多支代表队3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对象是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学生。在市科协的指导下,市科技馆组织我市在省青少年无人机制作比赛优胜队参赛,阳西县第二小学、阳东区一问学校和市科技馆代表队获得佳绩。

本次比赛内容包括小学组个人赛、团体赛;初中组个人赛、团体赛、接力赛;高中组个人赛、接力赛。比赛器材分为F100型无人机和F200型无人机。市科技馆的两支代表队参加了小学组个人赛,其中,陈锡民在小学组个人赛F100型无人机竞赛获得一等奖,曹鑫元在小学组个人赛F200型无人机竞赛中获得三等奖;我馆的科技辅导员谭道欣同志获得优秀辅导员奖。阳西县第二小学的代表队参加了小学组个人赛和团体赛的角逐,获得6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阳东区一问学校的代表队也参加了小学组个人赛和团体赛的角逐,获得一个二等奖和4个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青少年教育无人机领域的首次全国性比赛,主要考核青少年的无人机组装能力、无人机操作水平、团队合作意识、手脑协调能力和快速应变能力等。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