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队参加省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 竞赛活动,喜获多项大奖
来源: 时间:2017-12-07 09:18 【字体:
转载分享:
0
    122,由广东省科普中心、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深圳市龙岗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深圳赛区)活动在深圳市龙岗区平安里学校拉开帷幕。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馆等单位组织在2017年阳江市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中成绩优异的7支代表队参加省赛,喜获多项大奖。

在比赛现场,我市各参赛选手全身心投入,紧紧围绕“保护青山绿水,建设美丽家园”的主题,以身边的学习和生活的事例及见闻为题材,发挥无限的想象,利用手中的七巧板拼搭出生动的画面,展现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爱护大自然的美好情怀,展示出满满的正能量。经过激烈的比拼,我市7支参赛代表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所有获得一等奖的辅导老师获得优秀辅导员奖;市科协、市科技馆、江城第十三小学获得优秀组织单位;阳江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阳江职业技术学院附属阳东学校获得科普示范学校;大赛还设立10个火柴最佳创意奖,我市获得其中5个奖项。此外,阳江职业技术学院附属阳东学校陈健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表获奖感言。

在活动期间,领队老师、学生家长参加了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意与发明制作活动师资培训。此外,参赛选手、领队老师和学生家长还前往龙岗区中医药文化馆科普基地和中国丝绸文化产业创意园科普基地参观。

通过组队参加省级大赛,进一步推动我市科技七巧板主题科普活动的开展,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启迪他们的创造意识,提高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培养他们运用科学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