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广东两阳中学
来源: 时间:2017-11-15 14:34 【字体:
转载分享:
0
     1110,在广东两阳中学114年校庆到来之际,市科协、市科技馆开展科普大篷车走进广东两阳中学,活动内容丰富并具有科技特色,包括科普大篷车车载科普展品、益智游戏、机器人表演、无人机体验以及首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普艺术大赛优秀作品展。活动在学校体育馆和图书馆两个区域同时进行,激发了全校师生的参与热情。

在活动现场,科普大篷车展出“手摇发电”、“装箱游戏”、“小球穿墙而过”等科普展品,包含声光体验、电磁探秘、数学魅力等丰富科普内容,把科普基础知识送到学生面前。益智游戏展区,学生绞尽脑汁地解耳环、猜字谜、拼正方形,还利用七巧板的七个板块拼出“小姑娘”、“鸭子”、“手枪”等栩栩如生的图形,在“玩”中发挥创造力,提高动手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和逻辑思维能力;在机器人展区,巡线机器人、阿尔法机器人等机器人活动项目深受学生的喜爱,争相在展位前围观、体验。还有最受欢迎的首次亮相的无人机,科技辅导老师通过无人机基本知识和操作方法讲解、飞行表演、学生模拟体验等活动环节,让学生对无人机飞行的速度和技巧有着不一样的视觉体验,近距离体验无人机竞技的乐趣。

此外,为让学生感受科普与艺术共融互促的魅力,激发学生的科学兴趣和创新精神,促进科技教育与文化艺术的融合,在学校图书馆展出首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普艺术大赛优秀作品,作品包括获得省赛一、二等奖的优秀折剪纸、三行诗歌和四格漫画作品124幅。

这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对科学探究的兴趣、营造浓厚热爱科学的氛围,培养学生的科学创新能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