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阳江市七巧板活动师资培训在岗列中学举办
来源: 时间:2017-11-10 11:37 【字体:
转载分享:
0
    115,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市科技馆、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承办的2017年阳江市七巧板活动师资培训在阳江市岗列中学举办,市直、各县(市、区)的中小学校约200名科技教师参加了培训,市科协工会主席郑旭锁、市科技馆陈达理馆长、市教研院黄应胜副院长以及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会成员出席了这次培训。

在培训现场,首先邀请了全国科技教育联盟副主席、全国十佳创新老师、科技教育创新专家李昌旺老师作《如何指导学生提升科技创新作品质量》专题讲座。李昌旺老师结合自己身边的成功案例以及生活中的很多实例与现场老师分享了他从传统的创新思维、技法还有TRIZ理论中提炼出来的25种好用的创新工具,并分享了他如何激发、引导、唤醒学生创造力多年来积累的经验。接着,由广东省科普中心科普人才培养与建设项目讲师付蔡华老师以题为“玩转七巧板、开拓新思维”对现场老师进行了七巧板活动赛前师资培训,讲述内容有对往届获奖作品的鉴赏、分析如何抓住主题以及绘画的技巧等。付老师通过火炬、卡车、火箭等生活中的实物进行分解,老师们按照实物图做七巧板拼装图,很快就掌握了技巧,把图拼出来了。老师们通过赛前师资培训,对七巧板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也领会了如何有效地指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和七巧板竞赛活动,创新热情也被点燃,深刻感受创新的乐趣,并对即将举行的2017年阳江市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充满信心。

    此外,在这次培训中还对今年7月在广州市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七巧科技”全国总决赛(广东分赛区)获奖的优秀组织奖、科普示范学校和优秀科技辅导员进行颁奖。市科协工会主席郑旭锁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科普示范学校的获奖单位颁奖,分别是阳江职院附属实验学校和阳江职院附属阳东学校;市科技馆陈达理馆长为优秀科技辅导老师颁奖。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