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留守少年儿童参观市科技馆
来源: 时间:2017-08-14 11:42 【字体:
转载分享:
0

为让留守儿童近距离体验科普展品,学习科学知识,团市委、市福彩中心于近日共同联合组织各县(市、区)的100名留守儿童到市科技馆参观体验科技活动。

当日上午,留守少年儿童在市科技馆门口集合,分成三组在我馆科技辅导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基础科学展厅、生命健康和基础科学展厅、清洁能源展厅和自然科学展厅,馆内130多件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展品给孩子们带来崭新的科普体验。大部分留守少年儿童都是第一次来科技馆参观,他们怀着好奇的心情迫不及待地动手体验科普展品。

今年暑假期间正式对外开放的生命健康和基础科学展厅引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参观兴趣,展厅内设有“生命奥秘”、“健康生活”、“数字生活”、“电磁现象”、“运动与力”、“机械天地”、“智能家居”等主题不同的展区。进入展厅后,孩子们被琳琅满目的高科技展品深深地吸引,每一个展品都想试一试,纷纷体验“记忆力测试”、“反应测试”、“握力测试”“平衡测试”、“血型与遗传”等展品,检验自己的身体素质以及了解生命健康知识;接着体验“视觉暂留”、“意念弯勺”、“听话的小球”等展品,在动手玩乐中学习物理、化学、数学等不同学科的科学原理。此外,馆内VR(虚拟现实)体验、倾斜小屋、体感游戏、台风模拟等经典展品,同样受到小朋友的欢迎,排起长队等待体验。

通过参观体验活动让留守少年儿童感受社会的关爱,并且了解科技的进步、感受科技的魅力,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