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科普进校园》项目纳入中国科协 青少年科技中心2017年科普场馆科学教育培育项目之一
来源: 时间:2017-07-31 16:27 【字体:
转载分享:
0
     近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技馆活动进校园”工作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对78家科技场馆、自然类科学博物馆、科技场馆类科普教育基地、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的147个科学教育项目方案进行初审,确定《“科幻从头看”创想实验室》等48个项目获得本年项目资助,资助额度为每个项目2万元。阳江市科技馆、阳江核电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核电科普进校园》项目纳入了2017年科普场馆科学教育培育项目名单之一。

核电科普进校园项目主要包括核电站科学考察活动和核电科普进校园活动。核电站科学考察活动:组织参观核电科普展厅、通过展品、实物和专职讲解,全面介绍核电站发展历史进程、核能发电原理、安全知识;核电站科学考察主要内容参观厂区、观看工人环境、与工程师面对面交流等环节,揭开核电神秘的面纱。进校园第二课堂:以东平中学、蔡元培小学为试点,开设一个长期稳定的、以核电知识为主、自然科学实验为辅的校园第二课堂,组织编印了专门的课程教材《核电科普知识读本》,配备了以核电工程师和展厅辅导员讲师团队,并向全市其他中小学校进行推广。

    科普进校园项目旨在以能源科学领域知识和小学生的认知特点为基础,通过搭建科普教育课堂平台,让学生正确认识认识“核”与“核电”等核能知识,培养动手能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