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馆举办科技创意夏令营
来源: 时间:2017-07-31 12:47 【字体:
转载分享:
0

72628日,为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市科技馆开展以制作纸陀螺为主题的科技创意夏令营活动,1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科技创意夏令营的第一天,营员们用一张旧报纸做12个陀螺,这似乎是多么简单的事,但对只有812岁的孩子来说,要把一张报纸裁剪成为一条条仅有一厘米左右的小纸条确实不容易,但营员们还是坚持做到了,裁纸,卷纸,调试,整个过程都是营员们独立完成。

第二天营员们用三张颜色不同的彩纸分别制作了陀螺的底盘、中腰和手柄,最后合并成五彩斑斓、旋转自如的纸陀螺。个别营员还做了大胆创新,加进自己的想法,做成了别具一格的创新陀螺。

第三天进入创意大比拼的环节,营员们经过精心选纸,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用一双巧手,经过精心折叠,用心制作,做出了各具特色、各有创意的作品。最后经过营员们的相互打分,相互PK,最终陈杜铭同学获得了最佳创意奖,黄宇泽同学以总分第一名勇夺桂冠。此外,杜承骏同学获得了称职营长的称号。

三天的营期生活,营员们的收获满满!不但提高了营员的动手动脑能力,还激发了他们对科技制作的兴趣,也收获了友谊。特别是在开营时的破冰自我介绍、比拼环节的作品介绍以及结营时的心得分享,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