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馆:举办mBot 机器人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7-07-17 11:02 【字体:
转载分享:
0
     1月18日至22日,市科技馆联合市计算机学会举办mBot 机器人培训班,设立小学班和初中班,每个班分别有10名学员参加课程学习,市计算机学会科技辅导老师亲自指导,学生亲历科学研究的全过程,考核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
    机器人培训班是以开源机器人Makeblock为主题开展科学实践活动,mBot是一个金属版“乐高积木”机器人,非常适合初学者学习STEAM(科学、技术、工程学、艺术、数学)跨学科领域的知识,让学生亲身体验机械学、电子学、控制系统以及计算机科学的魅力,为学生提供了全面接触、学习信息科学技术的平台,理解信息科技内涵的学习平台。
    本次培训班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初步了解mbot机器人的主要零件、组装机器人,遥控mbot机器人、了解mblock编程软件,控制mbot机器人、完成警车行动和避障行动,巡线传感器的应用和综合创作、完成清扫垃圾任务。
    学员在课程学习中通过观察思考、设计编程、实践探究等多种学习方法,从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学习编程培养学生计算机操作能力、从而逐步培养学生对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成为科技达人,少年创客。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