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馆:举办声控四足机器人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7-07-17 11:01 【字体:
转载分享:
0
     3月4日,2017年春季市科技馆声控四足机器人培训班第一期活动顺利开展,学员和家长共约30人早早来到科技馆。本次培训班学习内容包括机械拼装和3D打印设计外观。
    上午,声控四足机器人机械拼装。这次培训活动使用广东科学中心自主研发的声控四足机器人作为教学套件,科技辅导老师围绕讲解机器人基本知识、机器人组装、电路搭建等内容展开教学。学员和家长亲自动手拼装机器人,从中接触到物理学原理、电子元器件、电路搭建等现代科技的基本知识。
    下午,3D打印设计外观。3D打印技术是当前风靡全球的热门科学之一,学员通过参加3D打印设计外观的课程能够了解3D打印原理、熟悉3DOne建模软件各种命令,并通过各种命令为声控四足机器人进行外形设计。经过一个下午的学习,学员们基本掌握建立简易模型的方法,例如建立肥皂、杯子、声控四足机器人简单的外形等模型。
    声控四足机器人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3月11日至4月8日将陆续开展第二至六期活动。通过培训活动旨在推动我市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学习、探索和研究,扩大第二届阳江市创意机器人大赛暨广东省创意机器人大赛阳江市预选赛活动参与范围,也可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激发他们的创意设计思想和对学习新知识、新事物的渴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