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馆:开展“科学亲子秀 ——玩转原子结构图”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17-07-17 11:00 【字体:
转载分享:
0
    近日,市科技馆开展了“科学亲子秀——玩转原子结构图”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举办两场,共计20组亲子家庭参与,家长和孩子一起玩科学、用科学、学科学,用有趣的艺术创作来探索科学奥秘。
    原子是什么?怎样搭建原子结构图?带着好奇和疑问,亲子家庭开启了本次“玩转原子结构图”之旅,与原子来了个零距离的接触。科技辅导老师先是讲解了什么是原子以及搭建原子模型的方法,并引导孩子们在游戏中积极思考,大胆动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亲子家庭用牙签、黏土顺利完成搭建各种原子结构模型,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活动过程中,家长和孩子合作、沟通、交流,还收获了快乐,共度开心的周末时光。活动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希望以后科技馆能经常开展类似于这样科学创意设计活动,开拓孩子的思维能力,提升孩子的科学素养。
    本次活动让青少年能够有机会感受课堂以外的科学的魅力,重在激发兴趣,启迪思维,让科技馆成为青少年的校外第二课堂。市科技馆将继续推出更多形式新颖的科普活动,让青少年在玩乐中享受科学探索的乐趣。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