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阳湖公园一期工程年底前竣工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高鹏飞 时间:2017-11-28 10:00 【字体:
转载分享:
0

  漠阳湖公园完美融合自然山水,致力于打造滨海新区生态“绿肺”。近日,记者从漠阳湖公园项目施工方了解到,目前漠阳湖公园建设一期工程加快建设进度,已经完成投资5000多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70%左右,两大广场铺装作业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工。

  据了解,漠阳湖公园北接市区,南临雅白线、西近东门南路、东临江朗大道,项目占地总面积约44.6公顷,其中漠阳湖面积为12万平方米,河道面积4万平方米,为滨海新区生态景观地标。当日上午,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漠阳湖被3600多米长的环湖驳岸围绕,东西两侧的亲水景观平台铺装作业进入尾声,工人与作业机械穿梭在项目建设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我们在建设高峰期最多安排200多名工人进场作业,目前各项建设比较顺利。”据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的配电与供水系统已进入预埋阶段,地表绿化施工方也已经进场,准备铺开园林绿化工作。据悉,项目绿化地建设面积约23万平方米,公园道路约1.6万平方米,公园休闲广场和硬化地面铺砖面积约3.6万平方米。

  此外,漠阳湖公园交通路网的构建进展加快,1.5公里长、24米宽双向四车道的滨湖一路以及两座人行桥与两座车行桥建设均有了阶段性进展。滨湖一路的路基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正在紧张进行路面铺设作业。两座人行桥主体工程建设也接近尾声,桥梁上部工程全面拉开,1号车行桥开始桥面施工,2号车行桥的下部结构正在加紧建设。

  据了解,漠阳湖公园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预计在年底前全面完工,二期工程全部完成后,将为市民提供全新的休闲娱乐场所。此外,漠阳湖作为人工湖还将为周边水系发挥防洪调控作用,并与滨海新区“两河四岸”工程、滨海生态公园等相连接,共同组成城南大地上一条全新的生态景观带。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