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老照片展走进金山植物公园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高鹏飞 时间:2017-10-18 10:44 【字体:
转载分享:
0

  “一张老照片,就是一段历史。”市第七届公园艺术节——阳江老照片展走进市区金山植物公园。据了解,为了让那些在上个世纪被烙上时代印记的阳江地标性老建筑、老街道重回人们的视野,由市摄影家协会精心挑选的30多幅阳江老照片展板于近日在金山植物公园的主园道上与市民朋友们见面,照片展将持续到本月31日。

  “城市在发展,很多老建筑和老街道在慢慢消失,只有老照片能勾起我们对阳江老面貌、旧情怀的回忆。”68岁的谭伯道出了许多地道阳江人的心声。记者在现场看到,木质的老照片展板点缀在园道两侧的草地中,泛黄的照片记录了我市经济建设、百姓生活、城乡风貌的变化。这些照片中有1987年的东风一路阳江县招待所(松园宾馆),20世纪90年代市区东风三路正在筹建中的阳江宾馆(现为景湖大酒店)以及市区南恩路江城一小校门口路段等老建筑和老街道。“不来看看这些老照片,还真不知道我们的家乡变化这么大。”市民张女士表示,老照片可以让市民一起见证家乡的发展。

  “城市在变,生活在变,一栋栋承载着阳江记忆的老建筑慢慢在大家眼前消失。”市区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照片展旨在让市民回忆城市旧貌,感受阳江发展的变迁,让城市文明的脚步不会因为一街一物的消失而烟消云散。据了解,此次老照片展由市城管局主办,由市区公园管理中心与市摄影家协会共同协办。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