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新媒体现场直播“南海Ⅰ号”发掘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17-12-07 09:38 【字体:
转载分享:
0

  “南海Ⅰ号”自2007年被打捞上岸,历经十年艰辛发掘和清理,船舱底部的大量瓷器开始提取发掘。昨日下午,央视新闻新媒体记者走进“南海Ⅰ号”发掘现场,通过网络直播带领网友近距离观看现场的情况。

  下午3时,央视新闻新媒体记者走进“南海Ⅰ号”沉船发掘现场,实地查看沉船以及文物的现场环境,近距离直播考古发掘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船货种类众多,央视记者在考古专家的带领下,为观众介绍船体保护以及沉船文物的发掘的情况,了解当前的修复、鉴定技术,并根据现场的环境探讨的历史背景,带领观众走进一个神奇、神秘的历史世界中。“南海I号”发掘出土的文物,是复原海上丝绸之路历史难得的实物佐证,也为研究宋代海员航海生活、中外贸易提供了有力参考坐标。探秘舱底结束后,央视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库房,查看出水文物的保护、修复情况,通过镜头展示从“南海Ⅰ号”发掘的珍贵文物,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解读文物的造型、用途等,逐一揭开“南海Ⅰ号”神秘的面纱。

  近2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17.4万网友观看。有的网友惊叹于“南海Ⅰ号”的宏伟壮观,有的网友赞叹古代工匠的精湛工艺,许多网友纷纷留言参与互动,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