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部门积极开展国庆黄金周保供电工作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杨 殿 时间:2017-09-30 10:30 【字体:
转载分享:
0

  “十一”黄金周,出行旅游是不少人放松身心的主要方式。作为近年省内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再加上拥有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这一闪亮名片,海陵岛国庆期间客流量将大增。“游客未到,保电先行”,近日,阳江海陵岛供电局全力开展“双节”保供电工作,优化供电服务方式,精准升级改造电网,确保旅游用电无忧。

  提前周密部署,有序迎接用电高峰

  9月中旬,海陵岛供电局即制定了严密详细的“双节”保供电方案,该局配电部主任刘清敏告诉记者,海陵岛主要用电负荷为旅游用电,呈现出明显的季节特点,夏季负荷明显攀升,其中,今年的用电最高负荷同比去年增长了25.32%。根据以往经验,国庆假期用电负荷仍处于高峰期,预计负荷比平日约有20%的增长。

  对此,海陵岛供电局提前开展负荷预测工作,针对某些供电区域可能出现的负荷重过载情况进行负荷分割、线路升级等改造;对岛内主要供电线路、开关站等电力设施设备开展特巡特维,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设备健康运行。此外,该局安排人员在假期加强值班,24小时监控用电负荷,做好供电设备巡视及测温,严格落实停电抢修应急处置机制,避免设备超负荷跳闸停电。

  “做好黄金周保电工作意义重大,目前保电人员已分成多个小组逐项落实保电措施,黄金周期间还将全部待命。” 刘清敏说,“对于用户产权的用电设备,如果出现紧急停电故障,我们也可以调配应急发电车、应急发电机,并全力配合开展故障抢修,确保游客用电不受影响。”

  做足供电服务,让商户经营有信心

  据统计,目前海陵岛仅酒店宾馆就超过200家,不乏国内外知名的五星级酒店。其中,海韵戴斯度假酒店是该地区规模较大的酒店,拥有客房368个,酒店工程部主管刘振文告诉记者,黄金周到来前该酒店客房已基本提前订满,届时数百台空调、电视等电器将同时运行,供电设备满负荷运转,对酒店的变压器和供电线路将是很大考验。“电力供应对于酒店可以说是一条生命线,一旦停电将损失惨重,但我们对供电稳定性很有信心。”刘振文说。

  刘振文的信心源自当地供电部门的优质服务。近日来,为做好国庆黄金周期间海陵岛电力稳定工作,海陵岛供电局对辖区内各大酒店的电力设备和负荷情况进行了重新梳理,细心了解客户用电情况,组织专人开展用电安全专项大检查,走进用户配电房、发电机房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对于备用电源无法满足用电需求的用户,供电人员立即提出改造建议,助力用户安然迎接“超级黄金周”。“供电局的服务都是想在前,做在前,细致周到,我们可以安心地做好经营,迎接黄金周的到来。” 刘振文笑着说。

  此外,经过扩建改造的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新建设的“冰雪王国”以及各大商业楼盘活动也将为游客游玩提供好去处。对此,供电部门采取积极有力的措施,保证海陵岛以充足的电力迎接八方来客。

  建设智能电网

  助旅游产业提质

  自海陵岛大角湾景区被评为粤西首个5A级景区后,海陵岛供电局即开始针对“国家海岛特色旅游目的地”定制特色的海岛电网建设,旨在打造供电能力安全可靠、供电服务和谐优质的海岛供电典范。以此为契机,电网建设投资力度也不断加温,2017年海陵岛配网基建投资5689万元,同比增长66.93%,再创历史新高。

  为打造与5A级景区相匹配的海岛供电典范,海陵岛供电局用两年时间重点建设“智能海岛电网1.0”,完善中压网架、覆盖配电自动化,至今已建设完成过半,取得一定成效。今年8月下旬“帕卡”“天鸽”双台风期间,海陵岛电网供电稳定,未倒一杆,未停一户,这也是对“智能海岛电网1.0”的很好检验。

  此外,全市首条海底电缆“海陵岛第三回110千伏线路工程”已于9月22日投运,至此海陵岛电网有了双路径电源供电,大大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和防台风能力。同时,“110千伏银滩输变电工程”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前期工作,已立项安排2019年投产,届时还可大大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形成合理分区且容量充足的高可靠主网供电格局,进一步助力海陵岛旅游产业升级提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