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召开专家论证会集思广益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高鹏飞 时间:2017-09-27 10:00 【字体:
转载分享:
0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市博物馆重新搬迁改造“漠阳楼”工作有了新的进展。昨日,市博物馆组织召开《“贵地无忧”——阳江历史文化陈列》大纲和展览设计方案专家论证会,特邀广东“国家一级馆”“国家二级馆”的重量级专家就市博物馆搬迁改造“漠阳楼”进行论证,集思广益。

  昨日上午,专家组先前往“漠阳楼”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漠阳楼”目前的实际情况。据了解,“漠阳楼”于1998年至2008年为市博物馆原址,后与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合并至2011年,并于现今进行改造重新作为市博物馆,改造完成后将全方位展示阳江历史文化。“漠阳楼”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共有五层,总建筑面积约2168平方米,根据规划展厅面积约1300平方米。

  专家论证会就《“贵地无忧”——阳江历史文化陈列》大纲和展览设计方案进行深入剖析与探讨。专家们指出,市博物馆是阳江对外宣传展示阳江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和阵地,也是惠及本地群众的重要文化设施。他们还就“漠阳楼”改造的设计思路与实际操作提出建议,就丰富展品、展位设计、展览形式、文字说明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漠阳楼”改造能着眼阳江历史文化的全局,从细节着手,用更丰富的载体折射阳江特色历史文化,让人们了解阳江、热爱阳江。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