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开展多形式宣传提高市民文明意识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显军 时间:2017-09-26 09:50 【字体:
转载分享:
0

  市区主要道路两侧的围墙和候车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一致的“阳江蓝”主色调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电影院屏幕、车载电视上,公益文明的广告循环播放;关注“文明阳江”公众号,登录阳江文明网,“创文”动态第一时间推送。

  9月1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全市上下打响创文攻坚战。公益宣传是提高市民文明意识的重要举措,市创文办统筹规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设计策划了主题多样、形式丰富的公益广告和宣传活动,传递了文明向上的正能量,也提升了城市的“颜值”,在耳濡目染之间提高了整个城市积极向上的内在气质。

  公益广告随处可见

  靓丽蓝色构成风景

  近日,行走在市区环湖路、东风路和阳东区的始兴路、永安路,两旁的建筑围挡和文化墙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携手共建富美阳江”“城市因文明而美好 生活因文明而幸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等公益广告像一幅幅风景画,与葱郁的绿树相映成趣。

  户外公益广告是传播文明理念,营造城市文明氛围的重要载体。市创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文的部署要求,已经在闹市区、主干道、公园、公交站点等重要位置,设置让市民抬眼可见的公益广告。

  此外,火车站、汽车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候车厅等显著位置也将设置固定公益广告位。公交车、出租车、客运车辆等交通运输工具将在车载电视、电子显示屏及其他适当位置经常性投放公益广告。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要根据创文工作的不同阶段,从主到次,向纵深推进,逐步完善市内景观公益广告基础设施。

  记者注意到,海报的主色调一致是“阳江蓝”,与阳江的蓝天白云相映成趣,也与城市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共同构成了靓丽的风景线。海报背景图片则是十里银滩、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珍珠湾、鸳鸯湖、燕山湖、望瞭岭等市民熟悉的阳江地标。

  多渠道多形式宣传

  让市民入耳又入心

  自9月11日以来,作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的专业信息发布与沟通平台,“文明阳江”微信公众号正逐步完善运营机制,方便市民第一时间获取有关创文的资讯。另一重要平台阳江文明网也正在建设和完善中。

  此外,全市报纸、电视和主流网站将统一开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富美阳江》专栏,专题报道创文的总体安排部署、工作动态和典型经验。本月以来,《阳江日报》连续刊登创文标语、“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并及时组织发表评论员文章,发挥舆论引导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热情,推动创文工作深入开展。

  “翻阅报纸,每天在小区周围散步,都能看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以宣传创文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居住在永安路的市民张谦告诉记者,宣传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的图画早就刻在脑海里、印在了心里。

  “我经常教孙子认上面的字,小孩子很喜欢上面的图画,24个字的价值观现在都能背下来了。”在环湖路,市民冯先生指着“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的墙体广告跟记者说。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