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布局再现海上丝路史诗画卷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高鹏飞 时间:2017-08-20 10:01 【字体:
转载分享:
0

  “步入海丝馆,仿若穿越时空,追逐历史的风尘,踏着波浪再睹‘南海I号’的荣光。”国家AAAAA级景区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经过为期半年有余的闭馆改造,昨日正式开馆与八方来客见面,近5000名游客在开馆首日进馆抢先体验海丝馆新风韵。

  “还没开馆就有许多游客排队等候了。”昨日上午10时许,距离开馆已经过去1个小时,在海丝馆北门入口处依然有不少游客排队进馆。走进展馆内,海丝馆第一站——扬帆主题展区的模拟宋代古港口实景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惟妙惟肖的宋代渔民雕塑、即将装船远销的瓷器、古代市舶司忙碌的官员……通过3D扫描技术制作的实景“还原”了宋代码头的繁忙景象。“海丝馆比以前更有看头了,整体感觉让人眼前一新。”带着家人前来“尝鲜”的本地游客谭先生表示,馆内展品更加丰富,布展顺序更加合理,再加上灯光、音乐等效果,大大提升了游览效果。

  步入海丝馆,扬帆、沉没、探秘、出水、价值、遗珍、成果等7个主题展区依次亮相,全方位展示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过往。在多媒体展示厅,裸眼3D技术与海上丝路文化相结合,通过3D影片向游客展示“南海I号”出水的全过程,观影游客排成了“长龙”。海丝馆改造升级之后,游客还可以通过透明玻璃从各个角度近距离观看“南海I号”沉船考古发掘工作。五两、牵星板、指南鱼等宋代航海工具以及精美的金银器具也在展柜里登场,同样吸引了不少粉丝。据海丝馆馆长曾超群介绍,海丝馆闭馆改造从软硬件方面同时着手,整体参观线路由800米增加至1500米,极大地丰富了展出的各类文物和展品,对后勤、讲解、安保等力量也进行了扩充,为游客提供更高品质的游览体验。

  据了解,海丝馆从本月15日至18日试开馆之后将继续限额开放,开放时间为9:00-17:00,每天限额5000人。经过此次改造升级,海丝馆基本陈列面积达到11000平方米,展出的文物、展品由416件增加至2000多件,种类更加丰富。此外,展区还增加了贸易史、造船史、古代“一带一路”文化等历史知识内容,为游客提供更为丰富的景区体验。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