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馆闭馆改造后昨以全新布局试开馆免费迎客 近五千游客入馆参观远超预期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梁宗具 时间:2017-08-16 10:03 【字体:
转载分享:
0

  “哇!这些南宋渔民在码头搬运货物!”“快来看,这里可以操作渔船方向盘体验开船。”国家AAAAA景区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以下简称“海丝馆”)经过大半年时间的闭馆改造,昨日起试开馆,以全新姿态迎接四方游客。试开馆首日,近5000名游客免费进馆游览。

  昨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海丝馆北门入口处,只见工作人员正按照每半小时500人一批的批量和频率,有序疏导和安排游客免费进馆游览。走进展馆内,只见馆内人头涌动,游客们被第一站——扬帆主题展区模拟宋代古港口的实景所吸引:立体的宋代渔民雕塑,码头上堆放着的麻布袋装货物,残旧的船只以及高高悬挂竖立的风帆阵,让人仿佛穿越到宋代港口码头。啧啧称奇之余,人们纷纷掏出手机,把精彩的场面定格下来。

  “改造后的海丝馆观赏性和艺术性大幅提高,感觉多了很多实景的东西,小朋友都舍不得离开。”带着家人前来体验新展馆的本地游客曾先生说。来自湖南娄底的周女士是第一次来海陵岛游玩。周女士表示,海丝馆把南宋码头、渔民生活还原得很逼真,令她大开眼界,给她这次滨海之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想不到场面这么火爆,完全超出我们的预期,我们不得不大幅增加免费进馆参观的名额,并延长开馆时间。”海丝馆馆长曾超群说,昨日为海丝馆闭馆改造完工后试开馆首日,原计划是限额1000名游客免费进馆参观,开放时间为10:00-15:00,但昨日上午一早,海丝馆馆外便挤满了前来“尝鲜”的游客,并不断有游客和本地居民闻讯赶来。据统计,试开馆首日有近5000名游客进馆参观,在充分考虑游客安全和保护文物的前提下,海丝馆组织大量人手有序疏导游客游览,并适当延长开馆时间,尽可能满足游客进馆参观的需求。

  据了解,海丝馆试开馆期间(8月15日—8月18日)继续限额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10:00-15:00,每天限额1000人,每半小时100人;8月19日正式开馆,届时将按照市政府规定正常收费。

  据悉,经过此次改造,海丝馆基本陈列面积达11000平方米,现分为七大主题展区,分别为扬帆、沉没、探秘、出水、价值、遗珍、成果。整体参观线路由800米增加至1500米,极大地丰富展出各类文物和展品,展出的文物、展品由416件增加至2000多件。此外,展区还增加了贸易史、造船史、古代“一带一路”文化等知识性内容,进一步丰富了景区的文化内涵。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