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博物馆182件实物展示草原民俗文化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17-07-31 09:39 【字体:
转载分享:
0

  昨日,阿拉善蒙古族民族民俗文物精品展在市博物馆启展。展览展出了阿拉善博物馆182件(套)馆藏文物,展示了阿拉善蒙古族民族文化的广博与厚重。

  阿拉善意为五彩斑斓之地,有“骆驼之乡”的美誉,历史悠久,风情独具,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最西部,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此次展览共展出阿拉善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182件,其中包括景泰蓝马鞍、鼻烟壶、蒙古刀、民族服饰等文物,涵盖了阿拉善蒙古族简介,生产习俗、文化艺术、游艺竞技、宗教信仰等多个方面,全面展现了阿拉善悠久的民族民俗文化。

  本次展览由内蒙古阿拉善博物馆、阳江市博物馆联合主办,将持续至9月15日。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