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文物展在市博物馆开展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16-10-12 10:21 【字体:
转载分享:
0

  昨日,海路扬帆·广州与海上丝绸之路暨广州南越王墓出土文物展在市博物馆一层展厅展出。展览共展出48幅图片和61件文物复制品,展期持续至明年2月15日。

  据悉,本次展览分为两部分,图片展品主要介绍了广州2000多年来对外贸易的发展过程,展示了公元前214年,秦统一岭南,修筑蕃禺城,从广州建城之始到秦汉、魏晋南北朝到清代的海上贸易进程,并展示了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六大入选史迹——怀圣寺光塔、南海神庙及码头遗址、光孝寺、清真先贤古墓、南越王墓、南越国宫署遗址的概况。实物展览部分展出的是61件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出土文物的复制品,其中有波斯银盒、豆形陶熏炉、雁首金带钩、越式铜鼎、四连体铜熏炉等精品,让观众近距离了解出土文物。

  本次展览由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工作组和西汉南越王博物馆主办,阳江市博物馆承办。据主办方介绍,当前,广州正在开展海上丝绸之路史迹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让观众进一步了解海上丝绸之路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内涵,从而更加关注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保护,共同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繁荣发展。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