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起海丝馆将闭馆改造 明年6月对外开放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16-09-10 11:22 【字体:
转载分享:
0

  昨日,“南海Ⅰ号”申遗保护展示工程设计方案审查会在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召开,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省文物局、广东海丝馆以及市发改、文化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专家出席审查会,热烈讨论设计方案,为申遗工作建言献策。

  审查会上,方案编制单位陕西省古迹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南海Ⅰ号”申遗保护展示工程设计方案作了介绍。方案提出,通过实施保护环境改造工程,降低高温高湿环境对文物造成的不利影响,改善考古人员的工作条件;通过实施第二部分陈列展示工程,增加展品数量,实施密集陈列,增强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突出考古的特点以及“南海Ⅰ号”和海上丝绸之路主题。

  与会专家、学者听取方案介绍后,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提出,博物馆的改造可以在形式上有所突破,利用声、光、电以及手机、互联网等高新技术来展现海上丝绸之路、海洋文化的特色,将内容与形式充分融合,立体地展示海丝馆的特色。会议原则通过了该工程设计方案,并要求委托方案编制单位根据会议审查意见,完善设计方案。

  据了解,8月,国家文物局在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召开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工作会议,我市正式以“南海Ⅰ号”沉船及沉船点入选“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史迹”申遗城市。预计海丝馆将于10月开始闭馆改造,明年6月全面完成改造,迎接国际组织专家考察,并对外开放。

  省文物局局长龙家有主持会议,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詹长法,国家文物局水下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宋建忠,市领导冯桂雄和有关专家出席会议。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