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蓝佛安:全力以赴推进“南海I号”申遗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黄娟娟 时间:2016-07-12 10:38 【字体:
转载分享:
0

  昨日,副省长蓝佛安率队到我市调研“南海Ⅰ号”申遗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蓝佛安强调,要深入挖掘“南海I号”历史文化内涵,创新开发文化旅游产品,全力以赴推进“南海I号”申遗。

  在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蓝佛安察看了“南海Ⅰ号”考古发掘现场、文物展示区和实验室等场所,并仔细了解博物馆的运营情况、“南海Ⅰ号”出水文物及保护发掘情况以及“南海Ⅰ号”申遗保护展示工程进展。蓝佛安强调,要把握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机遇,高起点谋划,把“南海I号”打造成为世界性文化品牌。要深入挖掘“南海I号”历史文化内涵,创新开发文化旅游产品,全力以赴推进“南海I号”申遗。

  来到阳江漆艺产业基地,蓝佛安实地走访了漆艺院的展览室、工作室、展销馆等处,并听取该基地负责人关于阳江漆艺产业发展状况的汇报。蓝佛安指出,作为阳江“三宝”之一,目前阳江漆艺产业传承得不错,也发展得越来越好,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使流传千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焕发出了新的光彩。

  蓝佛安一行还到阳江十八子集团有限公司、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了解了我市科技创新及知识产权保护情况。蓝佛安强调,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要加大研发力度,不断研发出更多更有竞争力的产品。维权中心要提高服务意识,为企业服务,为创新金融服务,继续把阳江刀剪品牌打响擦亮。

  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省文化厅厅长方健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冯宪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蔡瀛、省文物局局长龙家有、省财政厅副巡视员邹清莲,市领导陈小山、冯桂雄、林锐熙、李日芳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