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本月起与省内229家医疗机构可即时结算 居民参保患者直接报销结算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晓霞 时间:2017-01-04 09:36 【字体:
转载分享:
0

  记者昨日从市社保局获悉,经过1个月的试运行,我市从本月起正式实施城乡居民医保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这意味着,全市城乡居民参保患者到省内异地229家医疗机构就医不用“先垫付后报销”,而是出院时可以直接报销结算。

  “医保报销出院时就能及时结算,不用再来回跑腿,省事多了,又减轻了经济压力。”在阳西上洋镇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许伯患了肝内胆管结石伴管炎,在阳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后,于上月15日转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医。上月23日,许伯办理出院时,医疗总费用为8700多元,费用结算就像在本地就医一样,只需要交付自己负担的4500多元费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费用4200多元直接结算。

  据了解,以往城乡居民参保患者到异地就医需要自己先垫付钱,出院后再带着医疗费用清单和发票回原参保地报销,不仅费时费力,一些大病患者需要垫付大量资金也造成了经济上的压力。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城乡居民医保于去年12月1日起试运行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全市城乡居民参保患者在省内3家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住院可实现医疗费用即时结算。据统计,我市试运行城乡居民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期间,共有102名城乡居民患者在3家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就诊住院手续,其中79名城乡居民患者办理了出院手续,医保即时结算约102万元。

  市社保局城乡医保负责人介绍,从本月起,我市正式实施城乡居民医保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纳入我市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医疗机构,由原来的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等3家医疗机构,覆盖到目前全省21个地市229家医疗机构,为参保患者带来了便利和实惠。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