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 人均增128元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晓霞 林倩芬 时间:2016-10-01 10:00 【字体:
转载分享:
0

  记者昨日从市社保局了解到,我市根据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市7万多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进行调整。本次调整增加的养老金连同10月份基本养老金已于9月30日一并发放到位。

  9月22日,广东省人社厅印发了《通知》,从2016年1月1日起,调整全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本次调整基本养老金的人员范围为2015年12月31日前已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以及2016年1月至6月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据悉,此次调整比例按2015年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6.5%左右确定,以普遍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定额调整与定比调整相结合为原则。

  据了解,定额调整就是每人每月加发35元,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执行同样标准。定比调整就是按本人调整前基本养老金月标准的4.8%加发养老金,有利于激励参保人足额缴费。

  倾斜调整,一是向长缴费年限人员倾斜,对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退休人员,每超过1年每月加发1元(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激励参保人长缴多得;二是向高龄人员倾斜,对2016年6月30日前年满75周岁及以上的人员,每人每月加发100元(全年1200元一次性发放);三是向参加企业养老保险的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倾斜,基本养老金调整后仍达不到所在市企业养老保险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按所在市企业养老保险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计发。

  市社保局待遇核发科负责人表示,由于本次待遇调整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全市社保系统日夜加班,连续作战。增加的养老金于9月30日发放到位,10月份基本养老金也一并于9月30日提前发放到位。据了解,本年度养老金调整后,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人均养老金1840.6元,均增加128.66元。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