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消费提醒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邓贤志 时间:2017-12-22 10:08 【字体:
转载分享:
0

  在不少人看来,色泽金黄、咸香适口的油条是早餐的标配,深受国人的喜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消费提醒,市民食用油条要适量,日常消费中尽量选择“无矾”油条。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油条属于脂肪含量相对较高的油炸食品,《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推荐我国成年居民每日摄入油脂的量为25克~30克,而市售油条的含油率为在10%~37%不等,食用一根市售普通油条约摄入9克~31克油脂。市民平时要适量食用油条,保持膳食平衡。

  传统的油条加工方式经常使用明矾,导致铝残留,长期食用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无矾膨松剂、无铝复合膨松剂和发酵型无铝复合膨松剂等新型添加剂已取代明矾被广泛应用到油条加工中,不仅避免了铝对人体的潜在危害,还能优化油条的质量和食用品质,市民平时应选购和食用“无矾”“无铝”膨松剂制作的油条。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特别提醒,在高温油炸时,富含淀粉和蛋白质的食物可能生成具有神经毒性作用物质——丙烯酰胺。油炸时温度的升高、时间的延长均可增加丙烯酰胺的含量。因此,市民在家中炸油条时,应注意控制油温不可过高,油炸时间不应太长,油条呈金黄色时即应出锅,避免颜色过深或焦糊现象。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