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郊水果市场附近两家夜市大排档被责令整改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时间:2017-09-07 10:49 【字体:
转载分享:
0

  昨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市区部分小餐饮店进行执法检查,以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共对两家夜市排档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

  昨日傍晚,金郊水果市场附近的几家夜市排档悄然开门做起生意。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一家大排档,只见店家将桌椅摆放到了马路旁的停车位,员工在店外区域洗菜。除占道经营外,执法人员经过仔细检查发现,该店还存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过期、未对购进食品建立购进记录等行为,于是立即要求店主将占道经营的工具搬进店内,并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另一家粥档也存在占道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过期的现象,执法人员责令其整改。

  当日,执法人员还对位于江源西路的早餐店进行整改回访。记者看到,整改后的早餐店内环境卫生清洁,地面几乎看不到垃圾,店内安装的风帘机和灭蚊灯一直开启使用着。工作人员都穿着工作服,戴着工作帽、口罩和塑料手套,制作食物或为客人盛粥、上菜。盛有花生、香菜等小食和调料的容器都盖上了盖子。

  “店里干净卫生,顾客才会常来,生意才会好。”老板莫先生开店已有近3年时间,自创卫按要求进行软硬件改造,配上灭蚊灯、风帘机,并按规范操作,店里来了个大变身,收获不少回头客,生意较以往兴旺很多。而用餐的市民杨先生也为餐饮店的改变点赞:“卫生条件提升,我们吃得放心。”

  据了解,自巩卫工作开展以来,市、区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继续全员投入落实巩卫网格管理,实行片区创卫负责制模式,定人包点,坚持每周不少于两个半日开展巡查整治。同时强化日常管理,加强对食品经营户的服务指导,严格执行许可标准,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并制定了小餐饮食品经营扣分管理机制,共取缔无证经营户455家,督促423家无证经营户领取了许可证。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