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各级人社部门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创业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任绍华 林琳 时间:2017-07-14 09:30 【字体:
转载分享:
0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人社部门上半年就业统计数据出炉,今年1-6月,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0748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1999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174人,促进创业人数123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43%,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全市就业局势保持稳定。

  上半年,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开展了“南粤春暖”“民营企业招聘周”“一企一岗·互济共羸”“南粤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等一系列招聘活动,开展了免费就业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就业服务。全市共组织举办各类招聘会64场,进场企业2663家,提供就业岗位5.08万个,进场求职人员5.18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23万人。

  我市人社部门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传,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和八项行动计划,采取各种方式促进贫困人口、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实现就业。目前,全市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力20211人,有就业意愿的1427人,已实现就业15117人。上半年,我市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26346人。

  我市人社部门还确立了就业监测200家企业、失业监测100家企业、70个行政村、4个民办中介机构,作为动态监测“企业源市场供求状况”的样本。同时,做好企业用工需求和人力资源供给状况调查摸底工作,积极开展就业招聘活动,大力开展网络招聘,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网络就业平台。

  在落实培训促进就业方面,我市人社部门大力推进就业技能培训和岗位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上半年,全市共组织劳动力技能培训2424人次,其中申请劳动力技能晋升培训补贴952人次。对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并获得资格证书的,给予劳动力技能晋升培训补贴和生活费补贴。

  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我市人社部门通过不断完善和创新扶持政策、建立健全创业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发挥省级创业型市(县)引导作用、落实孵化基地建设和大力开展创业培训等举措,上半年全市促进创业1238人,创业带动就业5965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笔共202万元。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