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0名中职骨干教师接受外教培训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林进杰 袁静 时间:2015-11-23 11:48 【字体:
转载分享:
0

  昨日,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主办、阳江市教育局协办的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培训中英合作项目阳江培训班,在阳江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落下帷幕。此次为期七天的培训邀请了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Dr. Neil Denby教授授课,来自全市中职学校的4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和加强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职业教育科学发展,受广东省教育厅委托,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与英国相关院校合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2015年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训工作。阳江培训班采取送教上门的形式,在市一职举办全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骨干教师“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法”培训班,培训人数40人,由英国教育与教学质量控制协会的教师全程授课。

  在为期七天的培训时间里,英国Dr. Neil Denby教授全程使用英文授课,采取小班互动式教学方式,运用多种以学生为中心的情景教学方法进行培训(如左图)。培训中,老师们学习了“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法”的九项基本原则。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法”是与传统教学法截然不同的教学方法,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强调学生是主体、教师是主导。这种方法能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教师的引导下放开思维,通过小组讨论、团队协作等活动来解决问题、学习掌握知识。

  市一职校长雷自南表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法”将教学设计和教学展开的立足点建立在学生身上,让学生的注意力紧紧集中在学习内容的核心,保持对学习的积极状态,这是“有效教学”的精髓所在。参加学习的教师把所学到的理念与方法传播开去,为我市职业教育的课程改革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