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交警支队:到阳江一中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谭兴孚 莫宇韬 时间:2017-12-20 10:05 【字体:
转载分享:
0

  昨日下午,市公安交警支队民警走进阳江一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并向该校赠送交通安全宣传资料8000余份,该校500多名师生及家长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民警创新宣传方法,利用学校阶梯教室多媒体播放器,图文并茂地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出行指南、标示标志认知等知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阐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民警还针对该校门前道路的交通状况,结合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形势和中学生日常出行特点,着重讲解在道路上应该如何走路、如何骑车、如何乘车以及遇到突发事件如何保护自己人身安全等知识,教育广大师生及家长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高一学生蔡同学表示,听了宣讲会感觉很受用,认识到平时自己不注意的一些潜在危险行为,今后在出行时会更加注意交通安全,并会提醒家长注意交通安全。学生家长郑女士说,她每周末都会到学校接送孩子,看到部分骑摩托车的家长不遵守交通法规,存在逆行、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宣讲会对广大家长能起到很好的提醒和教育作用。

  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区大队负责人表示,开展宣讲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在路上遇到大型货车时要懂得主动避险。

  交警部门还将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推进“警家校”护畅模式,集合三方力量解决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出行问题。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