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公安交警:开展打击“飙车”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吴梦媚 莫宇韬 时间:2017-10-18 10:38 【字体:
转载分享:
0

  购入低配车,花重金用进口零件改造后,在街头马路上相约飙车,阵阵轰鸣声常让市民不堪其扰。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区查获2辆涉嫌飙车的改装轿车,有力打击了非法改装车辆违法行为的嚣张气焰。

  根据创文工作要求,从本月起至年底,我市公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重点打击“飙车”违法犯罪行为。昨日上午11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执勤民警在市区富和海岸城路段进行日常路查时,一辆号牌为粤Q×××67的红色海马牌轿车飞快驶经民警身边,一路伴随着巨大的引擎轰鸣声。民警怀疑该车涉嫌非法改装,当场将其截停,要求车主出示证件进行检查。由于车主当场拿不出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依法将该车进行暂扣。

  与此同时,执勤民警利用“鹰眼”识别系统,发现在同一路段处还有一辆号牌为粤J×××59的思域牌轿车,涉嫌非法改装和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便也将其依法暂扣。经检查,海马牌轿车的排气管和车灯均被改装过;而思域牌轿车不仅改装了排气管、车辆外观颜色与拖车钩,且早在今年8月份已到达报废期,该车还背负有11条交通违法未处理记录。

  经过民警的现场演示,记者看到,经过改装的车辆踩油门时会发出刺耳的轰鸣声,且冒出阵阵浓黑的汽车尾气,车灯也闪着刺目的白色光。“除了轰鸣声扰民外,车辆经过改装轮毂、刹车系统、排气管等车辆参数后上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对这类非法改装车辆进行严厉查处,进一步维护道路通行秩序。

  据了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涉嫌非法改装机动车,车主将被处以500元罚款,同时强制其将机动车恢复原状。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