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阳江中心支行:特殊群体需上门服务可委托预约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简梅芳 时间:2017-09-25 10:12 【字体:
转载分享:
0

  亲人去世继承人未全到场无法取款、忘记密码本人无法前往银行网点取不了钱、重症昏迷患者他人能否代办银行业务……这些问题,让不少市民感到苦恼。人行阳江市中心支行回应,面对这些特殊原因,阳江所有银行都开通了延伸服务,免费上门获取特殊客户的代办授权,在保证客户财产安全的同时,也给客户提供便利。同时,有需求的特殊群体,可委托他人到网点提出上门服务需求并预约时间。

 

  继承人未全到场 卡内余额不能取

 

  3个月前,市民陈女士带着两个子女来到阳东农商行新洲支行。在网点柜台出示了公证书等相关材料,要求取出其丈夫生前的存款。然而,遗产继承人还有其丈夫的父母,当天未到场。在得知需全部继承人到场方能取款的规定后,陈女士表示,当前急需用钱,而其家公家婆年纪较大、腿脚不便,无法前来,为此十分着急。

  随后,当班柜员了解情况后,将情况上报。为解决客户困难,新洲支行决定开通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为陈女士办理相关手续。陈女士的家距离新洲支行约有20公里山路,新洲支行副行长带领运营主管,与陈女士一起驱车前往。来到陈女士家中后,当即为两位老人办理合规授权委托手续。当天,陈女士成功取到所需款项。

 

  儿子取款忘密码 患病父亲买药难

 

  今年4月12日上午10时许,阳东区那龙镇那甲村村民钟先生,拿着一本存折,到阳东农商行那龙支行柜台办理取款业务。在其连续输错两次密码后,柜台人员提醒,连续输错三次密码就会自动锁定存折,须户主本人持身份证过来办理存折解锁。听完后,钟先生眉头紧锁,向工作人员道出了难处。该存折是其父亲钟老伯的存折,一向由其代为保管。钟老伯今年84岁,因长期身体抱恙,需家人服侍生活起居,行动极为不便。“我现在急需取出存折里的钱为父亲买药治病,可忘记了存折密码,难道要抬着生病的父亲来银行?”提及此,钟先生一筹莫展。

  柜台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请示支行领导。支行领导随即回复,由该支行运营主管带领两名员工一行三人,随钟先生驱车上门办理佐证。经过15公里的山路颠簸,那龙支行工作人员来到了钟老伯的家中。工作人员看望了卧病在床的钟老伯,然后核实了身份证和户口簿等相关证件,由钟老伯在业务授权书上签名确认,完善了相关的佐证手续。他们告知钟先生可随时到网点办理后续手续。

  次日上午,拿着办理好的佐证材料,钟先生依法合规为其父亲的存折办理了密码挂失并密码重置手续,成功取出存折里的钱。

 

  阳江各大银行均已提供延伸服务

 

  人行阳江市中心支行有关人员介绍,2014年阳江银监部门发布文件要求,对于因老弱病残、出国、意外事件等特殊原因,无法办理须由持卡人本人亲自办理业务的特殊客户,要求阳江各银行开设绿色通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做好柜台延伸服务,必要时要提供上门服务。

  特殊群体需要银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的,持卡人可委托他人到网点提出上门服务需求并预约,填写“上门服务申请书”,写明服务原由、办理业务内容、上门服务地点、联系人方式、身份证号码等。网点负责人根据客户实际情况,确定是否提供上门服务。若符合上门服务条件,将确定至少2名上门服务人员及时间,并回复客户。上门服务人员携带凭证和印章及“上门服务申请书”,在约定时间内前往约定地点为客户提供服务,同时会全程录音。上门服务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后,需要请客户或委托人签字确认。

  该人员提醒,需本人办理但无法前往网点的银行业务,代办人知道密码的,交易金额5万元以下代办人可代办,交易金额超过5万元的,需带持卡人本人及代办人身份证前往办理。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