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平安金融创建工作推进会举行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张志清 姚凡 时间:2017-09-06 10:12 【字体:
转载分享:
0

  昨日下午,2017年市平安金融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人行阳江中支举行。会议强调,要有效防控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为落实我市“以海兴市,绿色发展,建设富美阳江”战略部署作出贡献。

  去年以来,我市金融系统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工作目标,扎实开展平安金融创建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协助打击了各种金融违法犯罪,尤其是反洗钱领域取得突破,成功破获了2宗地下钱庄案件,案值合计达1.7亿多元。二是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水平提升,调处金融消费纠纷60宗。三是金融知识宣传扎实开展,我市群众金融素养持续提高。

  会议强调,我市金融系统要扎实推进平安金融创建各项措施的落实,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平安金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二是加强内外协调,增强推进合力,充分发挥“大安全”“大综治”“大监督”管理机制的作用;三是抓住重点,突出亮点,要全面防控经济、网络等各类风险,科学防控和妥善处置金融风险。要加强平安创建工作宣传,提高平安金融建设群众参与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绩出席活动并讲话。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