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房贷利率悄然上浮 视购房情况不同上浮5%至20%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许倩 时间:2017-08-18 09:50 【字体:
转载分享:
0

  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银行网点获悉,在央行五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4.9%的基础上,各大银行普遍上调了个人房贷业务的利率,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5%至10%,二套房上涨10%至15%,二手房贷款利率最高上浮20%。业内人士分析,这是顺应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结构、抑制炒房投机、鼓励实体经济发展的举措,预计4季度房贷额度将持续收紧。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区新江北路的中国银行营业网点了解到,该行自7月底已经开始上调房贷利率,其中首套房一手住宅利率上浮10%;首套房二手住宅利率上浮20%;二套房一手住宅分两种情况:已购房无贷款的上浮10%,办理贷款仍未供完的上浮15%。

  在位于漠江路的建行营业厅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8月开始,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二套房上涨15%,首套二手房上浮10%,从办理业务到放款大概需要三四个月时间。工商银行阳江分行有关负责人也表示,7月份贷款利率与基准利率是持平的,自8月起,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至10%,二套房、二手房贷款利率均上浮10%至15%。

  “利率上浮是根据上级行政策执行的,相比其他银行,我们上调的幅度还算比较小。”农行阳江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一季度总行对住房类贷款业务指标仍较宽松,二季度开始出现额度管控,三季度整个房贷额度比较紧凑。

  贷款利率上浮5%是什么概念?农行阳江分行有关负责人说,假设市民买房贷款50万元,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分20年(240期)还清,贷款利率按4.9%的基准计算,总利息为28.53万元。若贷款年利率上浮为5.145%(4.9%乘以1.05),总利息为30.15万元,比上浮前多出1.63万元左右。

  业内人士透露,上半年阳江有个别银行出现调整,下半年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浮,一些“小银行”资金成本更高,上浮幅度可能更大。因额度有限,一些银行会趋向选择一些议价低、回报高的优质客户,导致审批流程和放款速度也会有所减缓,预计四季度房贷额度紧凑的情况将延续。

  据了解,在国有大型银行里,住房类贷款仍占据贷款业务的主流,而非住房类贷款利率目前未出现上浮,且额度比较宽松。“个人房贷利率上浮、企业贷款宽松,是国家宏观层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在鼓励中小微企业进行生产经营和加工贸易方面提供更多资金支持,调节房地产消费者结构的政策倾斜所致。”业内人士分析称。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