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银行开通“商事登记银政直通车”服务 20个银行网点代办工商登记注册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刘文婷 时间:2017-08-01 10:02 【字体:
转载分享:
0

  继农行阳江分行、建行阳江市分行之后,中行阳江分行、广发行阳江分行和邮储银行阳江市分行也于近日正式开通“商事登记银政直通车”服务。目前,市区5家银行的20个银行网点提供代办工商登记注册业务,企业办事又便利了许多。

  此次开通“商事登记银政直通车”服务的第二批银行网点共8个,包括中行4个、广发行2个、邮储银行2个。近日,记者走访了中行阳江分行、广发行阳江分行、邮储银行阳江市分行的部分代办网点,只见营业厅都设有专门窗口办理工商登记注册业务,并设置了窗口的指示标识和业务办理流程的介绍说明。

  “早就有办企业的打算,听说银行有代办服务,现在不用跑市政务服务中心、就近在银行网点就能登记注册,很方便。”在中行阳江分行营业部,前来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的林先生为此项服务的推出点赞。而梁女士不仅在广发行阳江江城支行代办窗口申领到了营业执照,还领到了具有金融功能的电子营业执照。她开心地对记者说:“银行网点遍布市区,在家门口附近就能完成登记注册和开基本户两道程序,便民快捷。”

  据了解,5月11日起市区12个银行网点推出代办工商登记注册业务,同时部分银行发放具有金融功能的电子营业执照,企业在银行可享受从注册登记、账户开户、资金结算等一站式服务,便利性得到有效提升。截止目前,通过银行网点代办的工商登记注册企业35户,已发放具有金融功能的电子营业执照12张。

  市工商局登记注册局负责人表示,“商事登记银政直通车”服务由市区12个银行代办网点增加到20个,标志着市工商局和各商业银行在搭建互通互联平台、代办工商登记、推进全程电子化改革、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扩面深化。同时将市区中心城区企业群众步行20分钟就能达到实体窗口办理工商业务的“服务圈”时间缩短至10分钟,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时间成本。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