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旅游支付服务环境明显优化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姚凡 陈婉丝 时间:2017-07-25 15:16 【字体:
转载分享:
0

  人民银行阳江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人行阳江中支”)传来好消息,经过连续几年推进支付结算基础设施建设,阳江旅游支付服务环境有了明显优化。

  一是加快旅游支付升级改造,推进普惠金融便民服务。人行阳江中支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积极推动辖区银行机构改善海陵岛旅游支付环境,进一步打造非现金化的旅游支付环境。组织农行阳江分行在海陵岛红树林湿地公园投入刷卡闸机设施,支持门票可以通过银行卡、闪付、银联扫码等渠道进行购买,大大提高了门票售卖的效率,减少游客的排队时间。组织农行阳江分行推广闸坡镇停车场NFC近场支付及电瓶车闪付项目。只要轻松刷一下手机或者银行卡即可完成支付,进一步改善了海陵岛的旅游支付环境。

  二是推广移动支付服务应用,完善移动支付受理环境。人行阳江中支科技科负责人介绍,该行积极组织引导辖内银行力推电子移动支付业务发展,其中农行阳江分行发挥自身优势,先后举办4期业务操作培训,电子移动支付于6月22日在粤运朗日阳西客运站上线试运行,投入58台移动POS,开通了阳西县城至乡镇、景区近20条短途路线,分别支持各类银行卡刷卡、闪付、银联扫码、微信、支付宝等渠道支付。该项目丰富了支付结算渠道,大大提高了支付结算效率,实现普惠金融、服务民生,方便百姓便捷出行。

  此外,人行阳江中支持续深化助农取款服务,推进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截止2017年5月,辖区共有8家银行机构开办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业务,共设立783 个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助农取款服务已全覆盖全市710条行政村,通过服务点累计发放财政补贴5421.89万元,有力地支撑了国家支农、惠农补贴的发放,助推了幸福阳江、现代农村的建设。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