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区区委书记、区长陈基文带队调研市环保工业园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 时间:2017-10-23 15:21 【字体:
转载分享:
0

  1013日,江城区区委书记、区长陈基文率队对市环保工业园开展了专题调研,先后考察了阳江市名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广东三威实业有限公司两家重点企业环保管理工作,详细了解了阳江市科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市环保园污水处理厂)日常运营情况,并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秀洁,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梁小昌,副区长杨初及江城环保分局等江城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陈基文听取了市环保园管委会和有关部门的发言。他说,近年来,园区环保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各部门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该区的环保形势和工作压力仍较大,环保工作整体水平与省和市的要求、与广大群众的期盼相比仍有差距,必须持之以恒,加大工作力度,以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和环保园专项审计反馈整改意见为抓手,以打造“生态园区”为工作目标,全力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

  陈基文强调,环境保护工作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群众切实利益,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作。从党中央到地方均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必须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科学把握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走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的工业强区道路,努力实现环保与发展双赢。

  陈基文要求,下一步园区管委会及区直有关单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江城环保分局牵头加强电镀基地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严格按相关标准规范管理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加大园区治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强化污水处理厂日常环境监管;三是抓好产业升级,做好相关企业的提升改造和清洁生产工作,提高企业自身治污能力;四是抓好园区服务,不仅要完善硬件,更要优化软件,打造企业发展的优质平台;五要抓好监管,环保部门对环境风险点,要重点监管,加强巡查,坚持工作在前,防范在先,切实保障江城区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

江城区区委书记、区长陈基文调研市环保园环境保护工作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