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姚寿高 时间:2017-07-28 10:47 【字体:
转载分享:
0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小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贯彻执行好中央和省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2017年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听取了我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和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会议强调,一要提振信心,迎难而上。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在应对挑战中把握机遇,全力推动经济加快发展,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二要突出重点,落实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年初既定目标,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确保经济增长在预期目标区间。三要加强监测,改进服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重视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深入企业及项目建设一线调研,及时了解和把握经济运行情况,指导各地调整强化促发展措施;要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围绕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把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的成就宣传好,把广大干部群众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展示好,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要扎实做好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抓好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广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重点解决好公共文化服务不均衡问题;要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承担起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努力开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健全组织领导工作机制,形成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合力;高校党委要切实承担起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高校领导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每年要向市委常委会汇报一次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情况的分析报告。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党组织在国有企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要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措施清单,努力解决我市目前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突出问题,推动我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上新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