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走进城南净水厂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陈子玲 时间:2017-09-21 11:38 【字体:
转载分享:
0

  在全国科普日即将到来之际,前日下午,市环保局组织企业、机关单位约50名员工来到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城南净水厂,实地了解污水处理的流程,以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

  “这是紫外线消毒池,出水经紫外线消毒使得水中大肠杆菌群数量达标……”参观人员在城南净水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进水泵房、粗格栅井、二沉池、氧化沟、紫外线消毒池等设备,了解污水处理的流程。据城南净水厂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活污水通过排污管道流向该厂,经过物理过滤、微生物处理、物理沉淀、紫外线灯管照射消毒等一系列程序,大约经过8到12个小时后,污水处理达标,最终才能排放到河流里。目前城南净水厂日处理污水量约6万吨,基本可以满足城南片区的污水处理需求。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活污水若不经过处理直接排放,会引起水体发臭,产生恶劣的影响。目前,我市所有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共约21.5万吨,处理一吨污水的成本约1.2元。

  “创建环保模范城市,建设环保绿色家园”“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循环”……除了现场参观污水处理程序,当天,市书协的书法家现场挥毫,用笔墨勾勒绿色家园,为环保出一份力。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全国科普日以书法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合环境保护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市民关心环保、支持环保的意识。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