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薇甘菊防治演练示范宣传活动
来源:阳江市创森办 时间:2018-01-16 11:36 【字体:
转载分享:
0

   11月17日上午,市创森办、市林业局、江城区林业局、市防检站联合举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科普宣教活动,在江城区白沙街道大岗村凉亭自然村,举行有害植物薇甘菊防治演练,并组织当地村民和学生志愿者现场观看,宣传普及薇甘菊防治知识。

   林业专家介绍,薇甘菊是多年生藤本植物,在其适生地攀援缠绕于乔灌木植物,重压于其冠层顶部,阻碍附主植物的光合作用继而导致附主植物死亡,是世界上最具危险性的有害植物之一。生长迅速的薇甘菊,茎节随时可以生根并繁殖,快速覆盖生境,且有丰富的种子,能快速入侵,同伙竞争或他感作用抑制自然植被和作物的生长。薇甘菊繁殖迅速,且没有“天敌”,目前防治方法主要有人工清除和药物防治两种,最有效的是用特制的紫薇清、灭薇净等药物防治。 

  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薇甘菊的防治仅靠林业部门还不够,必须动员全社会力量齐抓共管、各尽其责,开展清除薇甘菊联合大行动,才能有效遏制薇甘菊的蔓延趋势。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薇甘菊蔓延对森林资源的危害,迅速组织人员、筹集资金,采取得力措施,排查清除防治薇甘菊,严防其蔓延成灾。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