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4期
来源:阳江市创森办 时间:2017-12-19 09:48 【字体:
转载分享:
0

  阳江市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科普宣传暨薇甘菊防治示范演练活动

  

       根据《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工作安排,结合我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开展情况,11月17日上午,市创森办、市林业局、江城区林业局、市防检站联合举办了“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科普宣传暨薇甘菊防治示范演练活动”。活动在江城区白沙街道大岗村凉亭自然村举行,组织了全市森防系统工作人员、当地村民和青年志愿者等到现场观摩,邀请了阳江日报社、阳江广播电台和网络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活动中,市林业专家介绍了我市有害生物薇甘菊的危害程度、生长特性、传播途径、防治方法,并现场进行了人工清除、药物防治示范,接受市民和志愿者咨询,发放宣传手册。通过现场宣传和后续的媒体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薇甘菊的危害及如何有效地清除杀灭薇甘菊,使人们能够在今后的生产、生活当中清除认识薇甘菊,主动清除薇甘菊,达到联防群治、人人动手防治薇甘菊的目的,控制其进一步蔓延扩散的发展趋势,保护我市森林健康和生态环境的安全,同时也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助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