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1期
来源:阳江市创森办 时间:2017-12-15 15:43 【字体:
转载分享:
0
 
我市成立创森领导小组并印发工作方案
 
     2016年底,我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战略部署,开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筹备工作,林业部门组织和开展了一系列创森工作的调研,分析了我市当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基础优势和差距,并先后向温湛滨市长、陈小山书记专题汇报了创森事宜。期间珠海对口帮扶指挥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2017年4月19日,陈小山书记在市委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我市申请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工作。在听取市林业部门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申请及对当面形式分析后,会议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符合阳江的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是实现“绿色发展”、提高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是人心所向的民心工程。会议认为,我市林业工作扎实,森林资源丰富,森林生态文化底蕴深厚,一些重要指标基本达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标准,已初步具备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基础。会议原则同意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由市林业局报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按程序逐级上报。
  2017年5月4日,温湛滨市长在市政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问题。会议同意市林业局关于向省和国家申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方案,以市政府的名义于5月10日向省林业厅上报阳江市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申请。5月31日,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申请获国家林业局备案。
  2017年7月25日,阳江市人民政府通过了《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创森的总体目标与工作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严格按照《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和《阳江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加快我市城市森林建设工作。2017年启动创森工作,到2019年底各项建设指标均达到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标准,力争2020年通过国家评审验收并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2017年7月28日,中共阳江市委、市政府成立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领导小组(阳办〔2017〕39号),加强对创森工作的领导和统筹协调。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任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绩任第一副组长,副市长冯松柏任常务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华、市政协副主席关石副组长,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统筹协调全市创建工作和领导小组的热场工作,制定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下达具体创建指标任务,协调各部门按照《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和《阳江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任务开展创建工作,组织召开创建工作例会,总结、部署和检查督导创建工作,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办公室设在市林业局,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国庆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市林业局局长黄河清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工作人员从各成员单位抽调业务骨干组成。
 
我市召开创森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8月25日上午,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我市关于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决定意见,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的创森工作,进一步明确“创森是什么、创森做什么、创森谁来做、创森怎么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创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国庆主持,副市长、市创森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冯松柏,市政协副主席、市创森领导小组副组长关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局长、市创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河清就《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作了解读说明。

  会议指出创森是一项社会工程、民生工程。会议强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改善生态环境,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根据《方案》要求,明确职责任务,落实组织领导,规划引领、实施主体、检查督导责任等责任。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分解落实任务,将责任明确到单位和个人,制定具体工作推进计划、阶段目标、工作标准和推进措施,确保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森林城市建设必须要有规划引领、有工程带动、有资金支撑。要编制一部高水平、高质量的《总体规划》,要做到科学合理、统筹城乡、体现特色,营造城市与森林相依存、生态建设与经济建设相辉映、人与自然共和谐的森林城市建设格局。

  会议强调,近期各地、各部门要着力做好对标补差、打造特色、夯实创森工作基础。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成立机构,加强领导;二是制定方案,加强统筹;三是对照指标,梳理项目;四是摸清底数,编制规划;五是成立专家指导组;六是展开人员培训;七是筹备全市创森动员大会。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