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于今年3月将重大疾病纳入公积金提取范围
来源:阳江新闻网 时间:2015-09-16 10:00 【字体:
转载分享:
0

  今年初,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对阳江市公积金政策进行部分调整:重新规范了贷款额度标准及缴存基数工资标准、公积金二套房申请贷款标准,放宽了提取使用条件。新规自今年3月1日起实施。

  据了解,当前我市公积金个人贷款最高额度为20万元,夫妻双方同时申请贷款最高额度30万元。为实现缴存额与贷款额相对变化的公平,公积金中心根据阳江市2013年统计局对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3365元/月的统计,对今年贷款额度标准基数工资标准作了调整。

  按新规定,凡职工月缴存额低于337元(含337元)以下的,个人贷款最高额度15万元,夫妻双方同时申请贷款最高额度25万元;凡职工月缴存额在101元(含101元)以下的,再下降贷款额度5万元。个人贷款最高额度10万元,夫妻双方同时申请贷款最高额度20万元。

  此前,我市执行申请公积金二套房的人均居住面积是53.55平方米,根据国家统计局阳江调查队提供的数据:2011年阳江市城镇人均居住面积48.62平方米,2012年阳江市城镇人均居住面积48.09平方米。为规范我市公积金二套房贷款情况,新政按2012年的城镇人均居住面积48.09平方米作为公积金二套房申请贷款标准。

  此次公积金政策调整最大的亮点是将重大疾病纳入提取范围。职工因患急性心肌梗塞、中风、慢性肾功能衰竭等21项重大疾病,可凭县级以上医院的确诊疾病证明、医疗费用专用发票、出院小结(住院记录)、结婚证或直系亲属关系证明及患者单位或现居住地所属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出具的因重大疾病导致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证明,提取其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当期医院相关治疗费用的自费部分。提取时间为证明材料发出时间一年内办理,逾期不再受理。

  21项重大疾病:急性心肌梗塞、中风、慢性肾功能衰竭、恶性肿瘤、急性重症肝炎、急性坏死性胰腺炎、深度昏迷、严重脑损伤、帕金森氏症、阿尔兹海默氏症、良性脑瘤、多发性硬化症、重症肌无力、再生障碍性贫血、瘫痪、双目失明、肢体缺失、严重烧伤、冠状动脉搭桥手术、主动脉手术、重大器官移植手术。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