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陵岛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阳江新闻网 作者:费先霞 时间:2016-02-02 10:01 【字体:
转载分享:
0

  昨日下午,2016阳江海陵岛环岛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海陵岛试验区、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及省内近20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事赛路线、完赛奖牌、参赛服装等在发布会上首度公开亮相。

  2016阳江海陵岛环岛国际马拉松赛由海陵岛试验区和市文广新局主办,海陵岛试验区文体局和广州中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将于3月27日上午8点鸣枪开跑。赛事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约4公里),全程、半程马拉松分别设有市民组和公开组。大赛报名工作自1月15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跑友的支持和热捧,截至昨日已有近8000人成功报名,目前报名还在持续。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本次比赛路线贯穿保利大道、十里银滩、敏捷大道、南海一号大道、太傅大道和旅游大道等海陵岛主要道路,充分体现我市城市发展风貌和地方人文特色。其中,“全马”的起点终点均设在大角湾门口,沿途经过海滨路东、宋康大道、保利大道、十里银滩、太傅大道等。“半马”路线起点为大角湾水上乐园大门,途经海滨路东、宋康大道等,终点设在旅游大道东。“欢乐跑”路线起点为大角湾水上乐园大门,途经海滨路东、宋康大道,终点为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

  新闻发布会播放了本次比赛宣传片,赛事的完赛奖牌也首次公布。据介绍,奖牌灵感取于海陵岛大角湾地标海螺雕塑造型,海螺下方的浪花演变成环形的跑道,表达出马拉松赛的环岛特色,海浪造型的跑道不仅象征了海陵岛在海上丝绸之路的特殊地位,还象征着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级5A旅游景区、特色环岛马拉松竞赛等元素的完美融合。发布会还展示了本次赛事的参赛服装,“全马”“半马”“欢乐跑”服装颜色分别为蓝色、绿色和橙色。

  据介绍,乐视体育将对本次比赛进行全程直播,央视体育频道将对赛事进行新闻报道。比赛旨在将海陵岛独特的海岛风情和积极健康的马拉松比赛有效结合起来,打造成一个集环岛、海景、沙滩、海鲜、美食和浪漫享受于一体的马拉松赛。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