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农业局行政处罚决定书(阳农(农药)罚[2017]4号)
来源:阳江市农业局 时间:2017-11-14 16:56 【字体:
转载分享:
0

  

      当事人:阳西县儒洞供销社寿场分社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卢和易

  地址:广东省阳西县儒洞镇寿场村委会寿场中村7号

  当事人采购、销售包装和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农药产品案,经本机关依法调查,现已查明:

  2017年9月29日,我局接到举报,称阳西县儒洞镇寿场管理区新市正街8-12号周边有农药零售店销售疑似先正达假冒产品。我局执法人员立即对你单位进行执法检查,发现一款标称先正达南通作物保护有限公司生产的福戈牌氯虫· 噻虫嗪,农药登记证号:PD20141973,生产日期(批号):20170307B,规格:4克/袋。经现场销售人员和执法人员共同清点该农药,核定库存96袋,每袋包装背面都有胶纸粘贴,二维码、编码、批号均被人为磨损。执法人员依法制作了现场检查(勘验)笔录、抽样取证凭证,拍摄了照片,询问你单位负责人卢和易,并制作了询问笔录。

  通过对该门市部现场检查和你单位负责人口供表述,核定你单位购进该农药产品200袋,现已售104袋,库存96袋,每瓶售价8元,违法收入832元。

  2017年11月8日,本机关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告知当事人依法享有陈述申辩权利,当事人已签收在规定时间内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                                                

  上述违法事实有下列证据予以证实:

  1、投诉举报信(照片)1份(共1页);

  2、询问笔录1份(共4页);

  3、现场检查(勘验)笔录1份(共2页);

  4、当事人身份证(照片)1份(共1页);

  5、阳西县儒洞供销社寿场分社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共1页);

  6、抽样取证凭证1份(共1页);

  7、阳西县儒洞供销社寿场分社经营场所(图片)1份(共1页);

  8、违规农药产品(图片)1份(共3页);

  9、送达回证1份(共1页)。

  上述证据形式合法、内容真实、能够相互印证,具备客观性、关联性、合法性特征,其证明效力予以确认。

  本机关认为:

  当事人销售的该批次农药产品违反了违反了《农药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农药经营者不得加工、分装农药,不得在农药中添加任何物质,不得采购、销售包装和标签不符合规定,未附具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未取得有关许可证明文件的农药。

  经营卫生用农药的,应当将卫生用农药与其他商品分柜销售;经营其他农药的,不得在农药经营场所内经营食品、食用农产品、饲料等。”的规定,该批次产品属包装和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农药产品。

  依据《农药管理条例》第五十七条 “农药经营者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和违法经营的农药,并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或者情节严重的,由发证机关吊销农药经营许可证:

  (一)设立分支机构未依法变更农药经营许可证,或者未向分支机构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主管部门备案;

  (二)向未取得农药生产许可证的农药生产企业或者未取得农药经营许可证的其他农药经营者采购农药;

  (三)采购、销售未附具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或者包装、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农药;

  (四)不停止销售依法应当召回的农药。”的规定。               

  本机关作出如下处罚决定:

  1、没收违法经营的农药(福戈牌氯虫· 噻虫嗪)96袋;

  2、没收违法所得832元;                                                  

  3、并处罚款7000元。                                                

  以上罚没款合计7832元。           

  当事人必须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持本决定书和缴款通知书到指定银行各代收款网点办理缴款(或转账)手续缴纳罚款。逾期不按规定缴纳罚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当事人对本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广东省农业厅或阳江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6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当事人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也不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