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召开规范房地产市场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来源:市住建局 时间:2017-06-13 11:48 【字体:
转载分享:
0

IMG_0307IMG_0311

6月13日上午,阳江市住房规划建设局组织市区在建在售8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房地产中介机构召开了规范房地产市场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房地产业协会、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房地产中介机构负责人等9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住房规划建设局通报了我市近年来房地产市场的基本情况,部署了我市开展2017年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房地产中介机构专项整治的重点工作。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作规范经营行为倡议,碧桂园房地产公司代表企业作规范经营行为公开承诺。

会上,市住房规划建设局梁小鸽副局长对我市近年来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并就此次整治行动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和严格执行中央、省、市规范房地产市场的需要,也是促进我市房地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需要,将作为今后一项常态化市场监管工作。二是加强监管,完善机制。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明确目标,深入做好调查摸底工作,突出重点,查处典型案件,并对存在违法违规的开发企业进行严肃查处,在清查整治过程中,要认真总结分析,查找问题存在的根源,始终保持高压严查态势,要做到真查真打、严查严打、狠查狠打,对存在违法违规的企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涉及违法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同时,着力推进房地产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信用档案,完善诚信典型“红名单”和严重失信主题“黑名单”制度;要将房地产管理工作重点从事后查处转向事前防范和事中监管,要建立完善新开工项目和在建项目日常巡查机制。三是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各级住房规划建设主管部门既要履行职责,依法行政,又要主动会同各相关职能部门,做到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加强协调,形成合力,要通过联合行动,加大房地产市场的执法力度。各行业协会也要积极配合主管部门,积极做好行业自律和行业诚信等工作,对信誉度差的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要坚决清除出房地产市场和行业协会,切实维护好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