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加强农资监管和农业安全生产宣传培训 落实农资监管执法主体责任
来源:阳江市农业局 时间:2017-11-27 16:23 【字体:
转载分享: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以及《安全生产法》和《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加强我市农药、兽药等农资的监督管理和农业安全生产,保障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市农业局于近日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农资经营使用暨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班。参加培训人员有市农业局和各县(市、区)农业局负责农资监管工作的负责同志,农药、兽药批发企业和较大经销企业代表,种植、养殖企业(合作社)代表,共120多人。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农业厅专家、市农业局农业综合执法负责同志讲授了农药兽药经营使用过程存在的主要违法行为及法律后果、《兽药管理条例》和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及相关配套规章解读,以及《安全生产法》和《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法条解读等内容。

  市农业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钟保迁同志出席培训并讲话。钟保迁同志强调,这次培训的内容非常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级农资监管执法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格监管、严格执法,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资生产、经营、使用企业要依法依规经营使用农资,绝对不能销售和使用禁用农兽药和假劣农兽药,高毒限用农药要落实专柜经营、实名购买制度,兽用处方药要坚决执行专柜经营,凭处方购买制度。农资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要按照安全生产的规范要求做好农资生产、仓储、消防、机械等环节的管理,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相关文件:


文档附件:


关于我们 | 网站帮助 | 网站地图 | 隐私申明

版权所有?广东省阳江市人民政府

管理维护:阳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阳江市大数据发展局)

网站标识码:4417000019 备案序号:粤ICP备05062564号-1

网站报障:0662-3367662  粤公网安备 44170202000121号